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别碰!“蓝精灵”是“蒙汗药”也是毒品!
时间:2019-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就在昨天之前,小编一直以为“蓝精灵”就是可爱的“蓝精灵”

  然而看完了这条新闻后,小编整个人都不好了,原来,“蓝精灵”竟然是“毒品”!!!它的危害是第一代毒品的1000倍!更可怕的是它还有个别名“约会强暴药”!
  点击观看视频: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蓝精灵”?
  据了解,氟硝西泮(“蓝精灵”)在日本是一种用于治疗失眠、焦虑等病症的处方药品,需要经过严格的处方药管理审核程序才能购买服用。但是由于这一药品具有极强地催眠、遗忘、成瘾作用,与酒精一起合用时还会产生与吸食传统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除了被吸毒人员吸食外,还经常被不法人员用于危害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社会危害性极大。

  作为处方药的“蓝精灵”溶于水,液体是淡蓝色的,但同类的合成类似物质,有的就是无色无味,溶于水后也不容易被人发现。如果是在酒吧等娱乐场所有人把它放进饮料或酒里,也不容易被察觉,具有更强的伪装性。
  正是利用“蓝精灵”会产生“顺行性遗忘症”这一特性,犯罪分子常常将它当做“蒙汗药”,来达到迷奸、性侵犯罪的目的。

  大量吸食“蓝精灵”等第三代毒品后,会出现偏执、焦虑、恐慌、被害妄想症等反应,严重的会精神错乱,甚至抽搐、休克、脑中风死亡,危害性极大。
  那么问题又来了,什么是第三代毒品?

  第一代毒品:是指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传统毒品;第二代毒品:指冰毒、K粉等合成毒品。第三代毒品:是新精神活性物质,毒理作用比海洛因、吗啡等传统毒品更加强烈,少量吸食会出现血压升高、肝肾功能衰竭等急性中毒症状,大量吸食后严重的会精神错乱,甚至休克、死亡,危害是第一代毒品的1000倍。

  小编提醒,这些都是毒品!



  毒品花样百出,这六点一定要切记!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7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200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乌海检察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