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人大代表“零距离”调研 全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治国率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康云、区十一届人大代表马盛志、郭红伟、王思钦、李悦恺、赵民、王美玲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使调研组更加全面的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乌达区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乌达区五虎山居民区垃圾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在察看过程中,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向调研组介绍了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区环保局、环卫局就我院提出的检察建议的整改情况,接着调研组还对污水处理厂整体情况进行了询问察看。





  随后代表们来我院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初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就我院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共同开展了座谈会。我院副检察长李镇西、副检察长陈广明、副检察长陈章康及第二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分管第二检察部的陈广明副检察长就2018年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之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院主动探索、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公益诉讼工作卓有成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并就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设性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治国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公益保护的社会共识;二是要加大整改落实监督,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三是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形成整改合力;四是要加大依法审慎监督,确保工作规范稳妥推进。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康云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乌达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力度,同时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新要求:探索、总结、创新、规范,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及公益诉讼制度的落实。

  撰稿人:高惠君
  图片:马达目
  审核人:陈广明
  编辑:张玮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