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

狗狗是人类的朋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美好

但因为部分养犬人的不文明养犬行为

给他人造成了很多困扰甚至人身伤害

10月16日上午四川成都崇州一小区内发生揪心一幕一名2岁半女童被体型硕大的罗威纳犬不停扑倒在地、进行嘶咬导致女童唐某全身多处咬伤右肾挫裂伤,右侧肋骨骨折
10月17日,黑色罗威纳犬主人唐某到案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小检温馨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七十九条 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条 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七十五条 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第三十条 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

第九十二条 对饲养的犬只未按照规定定期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责令限期改正,可处一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由动物诊疗机构、无害化处理场所等代为处理。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