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小雨检漫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放大镜下,他们...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雨检漫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放大镜下,他们...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全体消费者的共同节日,今年的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小检用四组漫画和大家一起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良好营商环境!

知悉真情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

消费者享有知悉商品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等有关情况。

安全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

公平交易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求偿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

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时,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