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未”爱守护,预防性侵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开学第一讲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加强乌达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2021年3月26日下午,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谢华带领未检干警一行四人深入乌达区团结路小学,为团结路小学的老师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预防性侵的法治教育课,并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余册,进一步促使家长与老师重视未成年性侵问题,并正确使用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课上,第一检察部干警刘树仙向家长与老师们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性侵,怎样预防性侵以及在面对性侵问题后怎样面对与应对。通过剖析我院办理的六件未检案件真实案例,运用通俗而不失法律内涵、严肃而不失轻松的幻灯片方式为家长和老师们认真授课,全面地向家长和老师们讲解了预防性侵的内容,让家长和老师们了解未成年在遇到性侵时如何做到自我保护,如何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的种子在内心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授课,使家长和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

  下一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将继续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引导检察干警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时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进一步采用以案释法、交流互动等方式讲解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法规,共同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未”爱守护,预防性侵,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