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促进“两法”衔接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第二讲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管理的法律素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工作宗旨,继续在全社会普及道路运输管理法律知识、行政处罚法律知识,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促进,加强运输管理法治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运输管理法治环境。2021年3月31日下午,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谢华,带领刑事检察部门干警一行三人深入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达大队进行法治宣讲,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法治宣讲课上,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刘树仙,针对新《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大家展开交流,通过从学习新《行政处罚法》到执法过程中要做到什么、怎样理解把握、容易出错的环节、行政执法案件必备的要件、交通行政执法工作怎样推进、 “两法”衔接这六大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运用直观的幻灯片并配合普法警示小视频方式认真授课,并针对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达大队执法人员们发放教育整顿手册22册、调查问卷22份,反馈意见20条。通过此次授课,乌达大队的执法人员普遍反映深刻学习并体会到了执法过程中应当着重注意的环节及问题,并对以后公正执法、依法执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深入的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有效的法治实践,进一步增强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达大队执法人员们的法律意识,提高执法人员们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法治观念并提高依法行政和公平执法的能力。我院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在检察履职中始终立足“检察务实为民”,担当作为,为民司法,促进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