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凝心聚力抓主业、笃行不怠开新局——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2023年全年工作。检察院导班子全体、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素莲、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谢华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国霄向全体干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孙绍骋书记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指批示精神、唐毅书记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的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光辉宣读了《乌达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乌达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信息宣传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策划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部门及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贯彻到谋划思路、完善机制、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重大实践中去。紧紧围绕自治区院“1231”工作思路和市院工作部署安排,加快转变监督理念,树牢争先进位意识,以“一年一小变为底线,力争一年一中变”为目标,深入思考如何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如何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一体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达、法治乌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王素莲组长传达了乌达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了结2022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加强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全体干警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


最后,郭强检察长结合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六个方面”对如何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深化政治建设,以更强使命担当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二是积融入发展大局,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力服务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诉源治理。三是全面强化主责主业,坚持不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以“刑事检察‘三高两低’问题治理统一行动”为抓手,在提升案件质量、提升监督质效方面做实功。要深入开展“民事检察‘三低两少’问题治理统一行动”,以“裁判案件监督率低、再审检察建议采纳率低”为问题导向,努力提升民事生效裁判案件的监督力度和精准度。要深入开展“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深化跨区划检察协作,扎实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是主动聚焦短板弱项,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提高监督刚性,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理念。五是坚决贯彻从严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整治顽瘴痼疾,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严格落实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推动“有问必录”成为规矩。六是持续狠抓强基固本,推进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要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院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带头学习、带头办案等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精品亮点”争创活动,保强项、补短板,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认真落实并拓展“三全式”“三真式”培训要求内涵,切实抓好岗位练兵、以赛代训,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听说读写”综合素能。要规范做好检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司法办案工作水平。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