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乌达区政协副主席郭建英一行调研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建英,区政协社会和文化委员会主任董树恒等一行15人专题调研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第二检察部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院近年来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分别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心桥”未检工作室、检察听证室等场所参观。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第二检察部工作人员围绕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郭建英副主席指出,首先要做好公益诉讼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知晓度、关注度和认可度,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调研学习所得进行广泛宣传。围绕一些“可视”“有感”的问题,在本职领域内扩大公益诉讼宣传广度和深度,勤于善于解决问题,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尽量将公益诉讼进行诉前化解,体现政协委员的担当作用。其次要强化协作、注重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争取更大的支持与配合。以保护公益为核心,加强政协、检察院和委员们的交流沟通,发挥政协优势深度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促进公益损害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为乌达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