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微风伴细雨 未检守护你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干警深入乌达区团结路小学开展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界人士共同为团结路小学师生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需要学校家长履职尽责,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我院检察干警“小刘老师”用极具亲和力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动画片和现场模拟场景,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性侵的相关知识,并且向同学们传授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捧腹大笑,几位同学还亲自上台模拟演练,最终“男孩女孩预防性侵修炼手册”的课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课后,我院干警还在现场为所有学生发放了预防性侵的宣传海报,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在社会主义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随后我院干警与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们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我院干警汇报了我院近年来未检工作情况、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现状等,并向受邀代表发放了《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表》,征求代表们对于未检工作的宝贵建议。随后,团结路小学的郭校长也向大家介绍了该校开展的未成年人教育保护以及预防犯罪的相关情况,与我院干警交换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见。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举办的本次活动,并提出未成年人的成长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定期进入校园进行法治巡讲。代表们还提出在学校建立法律咨询点、对老师和家长进行法律知识培训等建设性意见。最后我院副检察长胡莺飞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提出检察机关要与学校、家庭、社区以及各机关团体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未检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充分发挥检察职责与职能,与社会各界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人:刘旸

图片、视频:屈宇豪

审核人:胡莺飞

编辑:张玮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