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营造“廉洁、文明、节俭”清明节日氛围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立文明新风,加强全体检察人员廉洁防线建设,不断提高廉洁意识,乌达区人民检察院抓住节日敏感节点,多措并举,严明清明节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廉洁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提升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活动“回头看”,3月31日,召开清明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再次集中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等内容;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通报了近年来乌达区查处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汲取案件中的深刻教训,增强法纪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事件的发生,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严抓严管。院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加强对分管部门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全体检察人员严格遵守请假、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车辆管理与使用,落实保密安全制度,做好案卷材料归档工作,加强防火用水用电安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及值班期间“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全体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通讯通畅,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节日安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防控廉政风险。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院政治部牵头对值班工作、应急处置工作、办案安全工作及窗口服务工作进行检查,以实际行动筑牢清廉、文明、安全过节防线。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