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田成君检察长一行到乌达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成君,检委会专职委员郝智梅一行到乌达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邀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振海实地调研了驻公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锴,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建明,区检察院检察长郭强参加调研活动。

 

在乌达区公检侦查监督与协调配合办公室,毛振海副市长和田成君检察长观看了员额检察官在警务综合应用平台上的监督流程操作,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公检日常协作中要坚持实践导向,进一步理顺公安机关侦查活动与检察机关监督活动衔接流程,完善相关工作记录表,落实监督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协作机制,着力构建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执法办案体系;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公安机关要主动接受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在座谈听取乌达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后,田成君检察长对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坚持抓源头、抓重点、抓导向,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督查,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是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区业务数据会商会精神,心无旁骛抓业务。要坚持指标导向抓业务,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和员额检察官都要要始终盯紧业务数据,学会分析利用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研究数据的内在逻辑关系,不放过提升每一件正向数据指标,不忽视压缩每一件负向数据指标,点点滴滴、时时处处,以精细的办案作风,不断提升业务数据和工作质效。
三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始终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心聚力,引导检察人员拒绝“躺平”、远离“佛系”,以严管厚爱促担当尽责,努力锻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