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展临界预防 青春不再迷惘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家庭教育责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罪错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日前,乌海市、乌达区两级人民检察院联合乌海市公安局乌达分局对4名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涉案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开展“临界预防、守护成长”主题训诫教育活动。

 

未检检察官从行为手段、危害后果等方面对涉案未成年人的行为进行了分析,明确告知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只是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而未被追究刑事责任,为涉案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敲响警钟。

 

同时,针对监护人存在管教不严、监护缺位等问题发出“督促监护令”,告知监护人的行为已经影响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督促、引导父母对孩子履行监护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加强本次活动的针对性,乌达区人民检察院还邀请了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对4名涉案未成年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未成年人打开心结,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其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引导家长如何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正确教育孩子,让父母切实履行起监护教育职责。

 

“临界预防”是指就是对于未成年人出现的一些尚未构成犯罪的不良行为以及严重不良行为进行干预和矫治,避免其发展为犯罪。今后,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积极开展临界预防,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止步犯罪深渊之前,为充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