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闻令而动,“检察蓝”化身“抗疫白”“疫”战到底——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2-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配合做好乌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乌达区人民检察院根据乌达区委、区政府要求,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于8月5日早上5点发动36名干警组建成抗疫志愿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检察担当,有序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24小时卡口执勤

 

8月6日,接到防控任务后,乌达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抽调干警奔赴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在卡口,他们为来往车辆及人员引导扫码登记、核实行程数据、协助核酸采样、维护入城秩序等。他们无惧烈日、无惧酷暑、无惧风雨、无惧疫险,每日长达24个小时不间断执勤。在抗疫防控第一线,他们认真落实精准防控的各项规定,从严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只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助力包联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8月6日——8日,每日凌晨5:30分,乌达区人民检察院派出11名党员,25名干警分别前往昌达佳苑社区、黄白茨社区和安居社区的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采集要求,做好现场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信息采集等工作。在面对不了解流程的群众时,检察干警们耐心介绍,积极引导,主动帮助社区老人排队,疏导焦虑情绪,让社区群众切实感受到疫情下的温暖。

 

夏日炎炎,烈日当头。他们顶着高温,冒着酷暑,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全天不间断的重复着人员引导、秩序维护、提醒戴好口罩、提醒保持距离、提醒准备好健康码……天气骤变,大雨如注。他们不畏风雨,坚守岗位,耐心和细心陪伴着陆陆续续前来检测的居民们。夜幕降临,困意浓浓。他们克服困难,严防严控,严格落实过往人员车辆通行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外来人员登记等防疫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除在外。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检察蓝”不仅维护公平正义,同时也在履行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使命。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疫往无前,向疫而行,以“民之所需,检之所至”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奋战在抗疫一线,分秒必争,筑牢安全屏障。为守护好乌达区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贡献乌达检察力量!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