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智慧办案亮新招,政法协同提质效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我院成功受理了全市首件通过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移送的案件。相较于以往的线下受理,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更加便捷高效,公安部门在平台上一键传送案件材料信息后,案管工作人员只需在平台上点击“接收”,该案的电子卷宗和文书信息便可完成从公安机关到检察机关的流转传输,不用经过二次扫描上传。实现了公检法司案件移送从传统的“线下”到“线上”的转变。

此次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的正式运行,实现了信息多网连通、数据安全共享、风险精准研判的协同办案机制,为构建起集打击犯罪、执法办案、风险防控和社会治理于一体的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我院已在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上成功接收并受理案件4件,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充分发挥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效能,切实强化检察业务数字赋能,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和执法司法规范性,打通政法系统内之间信息流转、协同互联的最后一公里。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