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提质增效强业务,开启刑检新征程——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月2日上午,乌达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传达并贯彻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分析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任务,确保收心归位起好步,凝心聚力开好局。

会上,第一检察部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刑检质效数据和各条线年终考核情况,并对2023年刑事检察业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转变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二是细化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的办案指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压实案卡数据填录质量责任;三是明确问题导向,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主动发现问题,总结典型案例,以办案经验指导司法实践,以司法实践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强对第一检察部在2022年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且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刑检业务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刑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抓重点,早谋划。要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综合工作、质效数据和专项工作、部门总体指标和条线工作,防止顾此失彼,做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二是要抓学习,强素质。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充分调动部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培训、竞赛、研讨、办案实践等多种途径增强业务能力,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同时积极参与典型案例报送、信息宣传、综合调研等工作,更好应对新任务、新挑战;三是要抓落实,创亮点。要对标对表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和考核指标,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继续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形成具有乌达特色的检察品牌,全面做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