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狠抓法治教育,促矫正对象知法守法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两会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力度和实效,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和法律意识,2月28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乌达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集中教育活动。新达司法所,梁家沟司法所3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此次集中教育。

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朱玉枝以加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树立正确人生观三方面,对在矫人员作出要求。

由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吕宁宁利用PPT为在矫人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从社区矫正的意义、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后果等方面展开安全警示教育,结合案例教育引导矫正对象要端正思想认识,自觉服从监督管理,防止和避免再次犯罪的发生。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转变监督理念,加大监督力度,调整监督重点,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法守法意识,提高了他们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执法力度,夯实了检察院、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工作管理的规范化。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