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抽查述责+政治谈话”会议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上午,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强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抽查述责+政治谈话”会议。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素莲到会指导。

会上,郭强同志听取了两位班子成员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更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整改意见和建议。随后,开展了集体政治谈话。

会议要求: 一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持续深化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做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答好“六个如何始终”的检察新答卷,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纪律作风保障。

二要“以上率下”树榜样。领导班子要肩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班子成员,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好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三个规定”等制度,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责。要团结带领分管检察人员共同推进全院各项任务落实,重团结干事,发挥好参谋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做到明确任务不推诿扯皮,跟进工作不拖泥带水,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拼搏意识、担当意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自觉做到对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全院负责,为全院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树形象。摒弃“我不如人”的念头,树立“改错就是改革”的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从根本上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要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深入排查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精品亮点”争创活动,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强化全面从严治检感召力,持续抓好廉洁文化教育,集聚检察正能量。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抽查述问题整改工作,以整改促工作,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强化全面从严治检约束力,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