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妇联”共协作,司法救助显温暖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最高检、全国妇联决定,2023继续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近日,乌达区妇联接到困难妇女司法救助线索移送到我院。

收到案件线索后,我院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入户走访。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酒后与妻子栗某因家庭琐事,在共同经营的家常菜馆内发生争吵,随后用菜刀砍栗某致头部、手臂受伤,被害人在ICU治疗一个多月,目前尚未苏醒,案发后,因家庭困难所有医治费用由被害人亲属多方筹集后垫付,尚欠的医疗救治费用因无力承担,至今还没有结清。得悉此情况后,我院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及时向市检察院为申请到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并与其亲属签订了资金监管协议,确保救助款项用于其后续医疗支出。

我院在发放司法救助活动中,邀请了乌达区妇联参加。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与妇联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不断完善“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的多元化救助体系,切实维护涉案困难妇女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为民抒困解难,以实际行动提升巩固拓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切实让成果更多惠及困难群众,充分体现司法温度和为民情怀。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