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持续发力 争先进位——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7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业务数据质效,梳理存在问题,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81日下午,乌达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7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强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照本条线上半年业务数据情况,分析汇报7月份数据运行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和目标。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业务工作进一作了安排部署。

在充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郭强检察长就做好下一阶段检察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争先进位的韧劲。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良性运行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业务数据的监测、预警、提醒、通报,常态化对比、研判数据,紧盯业务动态,跟踪进展情况,针对性地作出工作调整、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指标和业务指标稳中有升。要抓好数据分析,着力补齐短板弱项高度重视排名靠后指标和空白指标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考虑具体案件的犯罪类型、复杂程度和影响范围,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加精准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务数据管理。全体办案人员要认识到及时、准确填录案卡的重要性,利用好“数检通”系统,坚持“零”差错的工作目标,严格精准抓好业务数据填录工作。案管部门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对接,定期监管核查信息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准确性。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履职素能认真落实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积极参与岗位练兵、以赛代训,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听说读写综合素能。扎实开展精品亮点争创活动,注重经验总结,力争打造富有乌达检察特色的工作品牌。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促进检察业务、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