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心桥未检|假期小课堂——预防性侵害从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开始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辖区内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8月16日下午,我院未检检察人员走进乌达区团结北社区,与社区学生及家长们度过了一堂轻松、愉快、“干货”满满的预防性侵害法治宣讲课。

课上,检检察人员张静结合我院近办理的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特点,在贴近未成年人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的基础上,采取情景模拟、现场问答、随堂总结等多种形式,运用通俗而不失法律内涵的漫画式授课方式,配合形象生动、简单直观的幻灯片,识别性侵、相关罪名、保护措施及预防要点四个方面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预防性侵的重点内容。随着讲课内容的深入,孩子们眼神中没有了课堂刚开始时的羞涩和闪躲,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同时,本次课程重点向家长介绍了预防性侵害需从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开始的科学教育理念。在传统教育中,家长往往对孩子的性教育话题讳莫如深、避而不谈,这样容易导致孩子对于性知识有种神秘感,进而产生过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可能导致孩子以不正确的方式对性的认知产生误解和触碰危险。家庭性教育缺失与学校性教育缺位,导致孩子自护能力不足,遭遇性侵害时不知如何保护自己。未检检察人员倡导家长、学校、社会要对未成年人实施全面的性教育,从生理、心理、社会层面教育孩子认识与性有关的内容,传递积极正向的知识、态度与价值观。

课后,我院检察人员向社区家长、学生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手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60余份,同时在社区显眼处张贴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让社区居民成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接下来,我院“心桥”未检工作室将持续更新未成年人普法理念,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将案件办理、司法救助、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临界预防、法治宣传等工作有机结合,将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