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 | 刑事庭审进校园 成长路上法同行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 | 刑事庭审进校园 成长路上法同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创新普法形式,增强普法联动,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为民服务。

近日我院与乌达区人民法院联动开展刑事庭审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公诉人走进乌达区团结路小学,参加王某某盗窃案的公开庭审。

案情回顾:20229月,被告人王某某在乌达区维邦佳苑小区某超市购物时,趁店主未注意,先后两次将店内价值共计人民币2020元的香烟盗走。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程序,审判员当庭作出宣判,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在公诉人发表意见环节,公诉人对本案的社会危害性和警示意义作了充分阐述,提醒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因贪图一时小利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要学习了解法律知识,严守法律底线和道德红线,明大德、立大志,用自己的才能和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的人生,成长为正直阳光、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庭审结束后,宣传人员为在场学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普法宣传资料160份。

通过开展刑事庭审进校园普法活动,增强了普法宣传的直观效果,使学生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权威,增强其对于法律的敬畏之心,有利于实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创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精、深、严、实、细”的作风和高质效的工作实绩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