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助力药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助力药品安全监管

随着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日益关注,药品市场的监管也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2024年2月29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的药品安检查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本次检查覆盖辖区内多家药品经营单位,采用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药品的购进、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药品经营单位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进行经营,药品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守护人民群众药品安全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药品安全检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治理效果。

下一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持续跟进监督,积极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推动完善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不定期、不定点对辖区药品安全开展监督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立案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积极履职,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为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