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心桥未检 | 模拟法庭进校园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与乌达区实验中学共同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未检检察官对模拟庭审进行现场指导。


“案件”背景是一起受贿案件,在“庭审现场”,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书记员均由乌达区实验中学学生扮演,他们虽稚嫩却又不失威严。从庭前准备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学生们完整地模拟了案件庭审和宣判全流程。

模拟法庭结束后,未检检察官告诫大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不移地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将廉洁自律的种子种在心中,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模拟法庭,他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为今后的学习指引了方向,一颗法治的种子悄悄在心中种下。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让学生身临其境参与案件的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庭的庄重威严、法律的公平公正,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