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重温小三线建设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迎国庆追寻红色记忆 展未来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温小三线建设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迎国庆追寻红色记忆 展未来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浓厚社会氛围,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检察人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7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迎国庆追寻红色记忆 展未来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践使命。全体检察人员有序参观了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和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重拾军工文化记忆,传承三线红色基因,砥砺践行初心使命。20世纪60年代,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号召,从五湖四海聚集到这里,在一片荒芜之地上建设起内蒙古第一、第二、第三通用机械厂等7家军工企业,56式半自动步枪、“天马”牌缝纫机、摩托车减震器……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多项国防和轻工机械产业空白,为乌海市的工业和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全体检察人员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的六五四人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秉承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小三线精神”。

在感悟“小三线精神” 重走长征路活动环节,大家感受着革命先辈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伟大精神,同事之间建立了更加亲密信任的良好关系,增强了全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得到了淬炼,行动力得到了提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小三线”的建设者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现在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志们纷纷表示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是宝贵的文化和精神财富,是一段特殊的不可遗忘的历史,我们要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小三线”精神,把“小三线”精神转化成检察工作动力,加强自身建设,不忘检察人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推动乌达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