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喜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荣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喜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荣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3月7日上午,在“坚定跟党奋进新征程 乌海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巾帼风采展活动现场,我院第一检察部被乌海市妇女联合会授予“乌海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第一检察部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坚持全面保护理念,依法办理涉妇女儿童刑事案件,坚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于性侵、虐待、暴力伤害等严重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坚决依法严惩。始终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理念为指导,对于在办理案件中发现的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家庭教育问题,通过依法向监护人送达督促监护令等方式,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针对在案件办理中发现的对未成年人成长不利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切实筑牢未成年人防护盾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始终与公安、民政、教育、共青团、妇联、社区等部门保持常态化联系,通过联动开展未成年人成长经历社会调查、未成年被害人救助服务、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工作,形成社会力量参与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的长效机制。

此次获奖,是对我院坚持用检察力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从打击刑事犯罪、创新普法宣传等角度,有力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织牢织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网,让广大妇女儿童切身感受到司法保护就在身边。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