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四)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汇编(

31.六个如何始终:一是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四是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五是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六是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2.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33.“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黑天鹅是比喻出乎意料发生的小概率高风险事件,一旦发生影响足以颠覆以往任何经验,具有不可预测性。灰犀牛是比喻大概率且影响巨大的潜在危机,这个危机有发生变化或改变的可能,是可预测的事件。

34.“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

35.千万工程: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是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千万工程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是得到广大农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民心工程。

36.浦江经验: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37.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指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单位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服务情况,在职党员向所在党支部报告服务情况。

38.五个紧盯:调查研究应做到紧盯调研作风、紧盯深层问题、紧盯群众需求、紧盯成果运用、紧盯跟踪问效

38.七种意识:强化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成果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细节意识、市场意识。

40.双晒活动:2022乌海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晒党建、晒成绩活动简称双晒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