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六)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汇编(

51.七个摒弃要摒弃我不如人的念头、发展不用太急了的想法、重过程不重结果的意识、没有成方不敢开药的做法、看眼前不看长远的思维、不讲细节、差不多就行的心态、重生产轻经营的观念。

52.解剖麻雀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方法,具体是指通过深入研究具体典型,从中找出事物的规律的方法。毛泽东同志提倡用解剖麻雀的方法来研究问题,他指出要从个别问题深入,深入解剖一个麻雀,了解一处地方或一个问题

53.三个不发生:不发生规模性集结上访、不发生社区性极端事件、不发生信访事件的炒作,要采取属地+行业的模式,压实责任,慎重处理每一起信访案件。

54.七个作模范:在感党恩听党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上作模范、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模范、在民族地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模范、在边疆民族地区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作模范、在兴边稳边固边上作模范、在边疆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上作模范、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作模范。

55.五个大起底:712日至13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提出要深入开展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开发区建设五个方面的大起底行动。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待批项目大起底、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半拉子工程大起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五个大起底行动。

56.五大任务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

57.“闯新路、进中游”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提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闯出新路来、推动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游。

58.“四下基层”指领导干部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1988年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的。

59.信访代办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将探索推行信访代办制作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的重要载体,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推行信访代办制,在县、乡、村整合成立信访代办服务机构、开展信访代办服务,推进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工作,前移信访接待窗口,打通服务信访群众最后一公里,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基层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化解在县里

60.五个形象立起来把内蒙古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把2400多万内蒙古人民讲诚信、守信用的形象立起来,把内蒙古真善美的形象立起来,把内蒙古人不拖拉的形象立起来,把内蒙古人办事有规矩的形象立起来。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东街
联系电话0473-3013625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402000002号